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举行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2024年02月18日 11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玉兔辞旧岁,金龙贺新春。在农历甲辰年春节、藏历木龙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2日,昌都市举行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全市各族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同贺新春,畅叙情谊、共话发展。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昌都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龚会才出席团拜会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王亚东、齐应海、多吉战都、黎世江、李斌、张文生、欧珠达瓦、吴应海、王世玉、贾新雨出席。

在温馨祥和、欢乐喜庆的氛围中,龚会才等领导来到与会代表中间,与大家互献哈达、互致新春美好祝福。

龚会才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驻昌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为昌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干部,向所有关心、支持昌都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了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龚会才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是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一年。我们以超乎寻常的努力,交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建设一份超出预期、来之不易的答卷。这一年,我们服务大局保稳定,全面铺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命案攻坚、扫黑除恶、缉枪治爆,动真碰硬化解历史遗留“骨头案”“钉子案”,命案发生率持续下降,以一隅平安助力大局稳定。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促发展,中国大唐、中国中车等央企入驻昌都大唐清洁能源产业园,华能澜上公司和康电清洁能源公司成功签约,西藏百万千瓦级水电项目扎拉水电站成功截流。国道214线昌都(加卡)至邦达机场高等级公路成功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规划,邦达机场航站楼改扩建项目落地,昌都经成都飞北京航线正式开通。

这一年,我们千方百计惠民生,出台《关于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十条措施》,全面取消学生“虫草假”,实现县域医共体建设全覆盖,洛隆县“3·17”地震受灾群众喜迁新居,成品油价下调至250元/吨。昌都市成功入选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本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和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

这一年,我们筑牢屏障护生态,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11县(区)污水处理全覆盖,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100%。昌都市林长制工作荣获国家林草局通报表扬,丁青县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贡觉县拉妥湿地被确定为国家重要湿地。

这一年,我们担当作为助强边,召开市委议军会议研究解决各项提案,本级财政每年固定支持部队完善设施,投入部分资金实施昌都烈士陵园修缮和昌都烈士纪念馆改造项目,稳妥推进三岩跨市整体易地搬迁。

这一年,我们纵横联通强党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安排部分优秀年轻干部深化“百名干部大练兵”活动,推动部分公安系统工人通过考录转为公务员身份的人民警察,选派部分新招录的公职人员到对口援藏省市和央企跟岗工作,广大干部精神状态和面貌焕然一新。

龚会才指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凝结着全市上下的辛勤付出。回首往昔,全市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斗的每一天都很精彩,走过的每一步都不容易,每一位昌都人都值得点赞。

龚会才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自治区党委历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立足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创建“三区一高地”、强力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以奋力谱写昌都篇章的新业绩,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宏图中,绘就精彩的昌都画卷。

在昌都的地级领导同志和离退休地级领导同志、昌都军分区副司令员,以及31676部队和武警昌都支队主官出席。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卡若区、市(中、区)直部门以及市五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先进模范代表、归国藏胞代表、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代表;烈军属代表,因公去世干部职工家属代表,英烈子女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各族各界及宗教界代表人士;援藏干部人才、便民警务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寺管会干部、“双联户”、“双创”大学生,川藏铁路公司职工、民营企业家、昌都市“一老一小”机构等各方面的代表。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