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深入卡若区开展调研下访工作

2024年01月24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深入卡若区藏猪繁育基地、益西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农牧产业发展情况,倾听基层声音,现场推动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以实际行动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

在卡若区藏猪繁育基地,龚会才详细了解藏香猪养殖、存栏、销售等情况。强调要善于学习借鉴内地先进经验,提高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助力昌都藏香猪产业更大更优发展。

在益西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龚会才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事情原委,分析梳理问题症结,商讨解决办法路径,并提出针对性的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要求要坚持信访工作法治化,依法依规推动信访事项实质化解,解决实际问题,保障群众利益。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龚会才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的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动真碰硬解决好涉众型矛盾、群体性问题和信访“骨头案”,早化解、固基础,控风险、惠民生,不断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龚会才强调,要讲政治勇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学好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只为解决问题找办法,不为推卸责任找理由,推动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守规矩重法治。坚持把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的要求,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持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转作风抓落实。按照市委“作风深化年”部署要求,聚焦信访问题事要解决目标,专班专人专责专研,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善解“无解之解”、敢作“无问之答”、敢闯“无路之路”,法理情并用推动“事心双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世江参加部分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贾新雨,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邓文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