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罗庆伍在边坝丁青类乌齐调研

2023年12月17日 11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7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深入边坝县、丁青县、类乌齐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群众关切,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边坝县尼木乡江果美村林麝养殖基地、丁青县物流园区、丁青县高原菜籽油加工厂、类乌齐县哒多阳光乳制品厂,罗庆伍听取生产经营、产业效益、带动增收情况汇报。指出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增强循环内生动力,立足本地市场,发挥自身优势,推广适合当地生产的新优品种,强化科技推广应用,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罗庆伍鼓励企业多走出去学习先进、开阔思路、提振信心。

校园安全和校园文化建设罗庆伍格外关心。在沙丁乡小学、尼木乡小学、都瓦乡小学、当堆乡小学、类乌齐县中学,罗庆伍实地察看学生食堂,检查食品留样柜、翻看入库台账,询问从业人员体检备案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兜底工程,是教书育人的前提和保证,要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健全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三保”工作;要严把食材采购关、入库关、加工关,确保全链条、各环节不留隐患;坚持灵活性、多样性,建立校园医务室、警务站,打通健康绿色通道,守护师生安全。要加强学校党组织、共青团、少先队等阵地建设和以文体活动为抓手的载体建设,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认知感,增强获得感。

罗庆伍来到丁青县当堆乡卫生院,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强调基层干部要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有效开展“两降一升”工作,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罗庆伍先后深入边坝县沙丁乡、尼木乡、都瓦乡、热玉乡,丁青县当堆乡,类乌齐县卡玛多乡、滨达乡,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与乡镇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群众增收、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政策兑现、转移就业、农牧生产,不断提高群众政策性、工资性、经营性收入,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千方百计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实施就业优惠政策,扩宽就业渠道、引导转变观念、鼓励大胆创业、创造交流平台,让高校毕业生找到组织归宿,相互抱团取暖,展现青春风采。罗庆伍鼓励基层干部开展结对认亲行动,向群众学习,接地气、实打实,真正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罗庆伍还调研了丁青县佳惠购物广场建设、岗翁布商贸有限公司和类乌齐县自来水厂供水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