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2023年08月10日 04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强调,要结合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普法工作整改要求,深入研究、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加快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昌都市“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龚会才指出,王君正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批示深刻阐明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龚会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八五”普法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法治宣传教育对优化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推动“八五”普法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好江达县集中开展精准普法专项活动成果,认真总结推广活动中以案释法、现身说法、释法析理、分众分类、分层分片、面对面宣讲等有效做法,深化“法律九进”活动,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生活习惯、文化程度、兴趣爱好,“量身定制”精准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增强各类群体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出一批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培养群众身边的宣讲员,从老干部、老党员、百姓名嘴中选出一批懂理论、懂政策、会宣讲的人员组成宣讲队伍,“以点带面”提升群众学法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夯实基层群众法治基础。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八五”普法工作质效。市普法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普法工作全程跟进,及时指导总结、提炼推广。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制定普法时间表和任务书,把普法工作量化、细化、具体化,做到普法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