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会见濮耐集团董事长、昌都市翔晨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百宽一行

2023年03月10日 10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9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会见了濮耐集团董事长、昌都市翔晨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百宽一行,双方就深化政企合作、矿产资源开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濮耐股份全称为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主要的耐火材料生产企业之一。2019年,濮耐股份收购了昌都市翔晨镁业公司68%股权。昌都市翔晨镁业公司拥有类乌齐县卡玛多菱镁矿,主要生产氧化镁制品,是镁质耐火材料的原料。

龚会才对刘百宽一行表示欢迎,对濮耐股份支持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把办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聚焦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提出了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安排,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总抓手,是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重要载体。当前,昌都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龚会才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动“三区一高地”规划落实的起步之年。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昌都市翔晨镁业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把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到昌都发展大局中,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把绿色发展放在首位,落实绿色开采、绿色运输、清洁生产等规范要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底线,高效推进绿色资源保护性利用和矿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促进当地、企业、群众双赢共赢多赢。要聚焦做精做强,提高工艺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依靠现代化的管理和科技创新降本增效,促进企业运营良性循环。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当地群众团结友爱、交流相融,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企业的生产和发展中去,积极吸纳当地大学毕业生就业,为农牧民劳务输出创造条件,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刘百宽对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企业在昌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濮耐股份将积极融入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对接昌都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举措,全力支持昌都各项事业的发展。将全面科学地规划昌都市翔晨镁业公司发展方向,深化投资运营,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吕国健,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类乌齐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