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3年01月02日 08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30日,经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批准,昌都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昌都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班子和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研讨交流,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六个带头”,深刻剖析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肃清阿布流毒影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

会上,龚会才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常委同志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在总结讲话中,龚会才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聚焦主题、紧扣重点、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进一步打扫了政治灰尘、接受了党性淬炼、净化了政治灵魂、增强了政治免疫力。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用心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定力,担起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知重负重、担当作为,继续谱写好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篇章。


龚会才强调,市委常委班子

01


要对标看齐铸忠诚。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上来,扛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02


要强化学习固信念。带头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毕生追求,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保持行动上的坚定执着,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03


要担当实干善作为。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三区一高地”创建规划,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实、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

04


要廉洁自律转作风。要带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全面推进党的“六大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5


要求真务实抓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好整改台账,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抓好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落实,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看到变化,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自治区党委对昌都的重视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