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02日 01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31日,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委二届八次全会部署,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求真务实,在新征程上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新的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会议。王亚东、黎世江、李斌、吴应海出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既有政治站位上前瞻性、全局性的缜密思考,又有细节细处上聚焦大局、服务大局的科学部署,为我们坚定抓好“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不断开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标定了目标、提供了路径。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服务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三区一高地”(2022—2026年)规划编制完成,昌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迈出更加铿锵、更有底气的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做大总量,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要聚力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对标自治区狠抓投资落实年的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抢抓机遇谋,四面出击抢,擦亮眼睛选,做到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停步。


要聚力培育特色产业,推动提质增效。要坚持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对照自治区特色产业“四大攻坚战”部署,按照“五大种植”“七大养殖”和“3+3”产业体系,邀请专家学者提前谋划川藏铁路经济带沿线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做大经济总量,做到特色突出、因地制宜、扩大规模、提质增效、惠及群众。


要聚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城乡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持续优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产力和公共资源布局,构建主体完善、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


要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所向是最大的底气、人心安定是最大的稳定。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推进“十大民生工程”,持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铆足干劲打好农牧区农牧业提质增效攻坚战,稳步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要聚力扩大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能。扩大开放合作和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我们必须坚持深化改革不停顿、扩大开放不止步,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形成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体系,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要聚力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筑牢藏东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要聚力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和谐稳定。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是推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和谐的前提保障。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一以贯之抓好金融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安全、边境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既定措施。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看齐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正风肃纪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踏实办好自己的事情,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业务能力,持续加强经济政策、经济知识的学习,懂得用经济思维谋划工作,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突出结果导向,把实干变成实绩,提升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好效果。要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应对挑战,善于破解难题,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强化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算好履职从政“七本账”、守好拒腐防变“七条线”,做拒腐防变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家市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强巴林寺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