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总结成绩 交流经验 分析形势 部署工作 以转作风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2023年01月12日 05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8日上午,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持续释放市委一以贯之狠抓作风建设的明确信号,持续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向纵深发展,以转作风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在昌都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会议,黎世江、梅方权、李斌出席会议。

        龚会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取得了作风建设重大历史性成就,开创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局面,为我们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召开的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王君正书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西藏实际,梳理了“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明确了“六个下功夫”工作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找准了问题症结、给予了有力指导。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龚会才指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落实“四查四问”“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等要求,坚持统一思想提认识、形式多样抓学习、深入剖析找症结、主动对照查问题、端正态度强整改、强化督导促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规矩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进一步转变,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为办好昌都自己的事提供了有力保障。

        龚会才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区一高地”规划落实的起步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作风建设推进年。全市上下要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王君正书记“六个下功夫”指示要求,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担当作为正能量,为办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提供坚强保证。

        就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龚会才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治“庸”提能抓学习,结合昌都实际需求,通过勤于武装头脑、勇于解放思想、善于学习先进,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展思路,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治“懒”提气振精神。提振担当尽责作风,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做到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在推进比学赶超中理清思路、创新方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治“散”提神严纪律。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与自治区党委保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提法,对市委各项工作安排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治“推”提效优环境。通过深化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紧盯重点领域深挖细查,以上率下,带头抓重点工作跟踪问效,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保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通过承接落实中央、自治区各类助企纾困政策,以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汇聚吸引投资的良好社会效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持续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要治“拖”提质见实效。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是保稳定、拼经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既定的安排部署要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地、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确保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治“绕”提劲鼓士气。要扛牢责任,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对于该负的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锐意进取,聚焦“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围绕打造副中心城市,立足市情、放长眼光,打开视野、拓展格局。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形成以上率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龚会才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好警示教育和纪律监督,认真梳理一批干部“四风”信访举报,从严查处一批不良“四风”典型案件,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各级作风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责任,加强工作协调衔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及时总结通报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的“领头雁”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两办”督查室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宣传部门要统筹利用“报、台、网、端、屏”等平台,既积极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又要注重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持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守住为人处事的道德底线。

      会上,市委督查室、发改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察雅县、八宿县、丁青县、类乌齐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各办事处设分会场。在家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府、政协地级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强巴林寺管委会主任出席主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