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罗庆伍发表新年献辞

2023年01月01日 08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起航
重任在肩,更须乘势而上
——2023年新年献辞

中共昌都市委员会  龚会才

昌都市人民政府     罗庆伍


金虎纳福满载归,玉兔闹春踏雪来。迎着新一年的第一缕阳光,藏东明珠走过了收获满满的2022年,步入了憧憬无限的2023年。值此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昌都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驻昌各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消防救援战线指战员,向为昌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昌都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各对口援藏省市和企业,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在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风雨兼程中,我们一起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2022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迎接服务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五个坚持不懈”“五个坚定不移”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把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第一时间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西藏新昌都”成为了各族群众的共同心声,进一步凝聚起了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这一年,我们着眼新时代贯彻新理念,立足新阶段融入新格局,紧跟新步伐落实新举措,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项目化、清单化、载体化启动“三区一高地”创建工作,奏响了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和谐音,谋划了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航行图,吹响了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冲锋号,勾勒了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新脉络,开辟了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新征程。我们坚信,在新蓝图的引领下,昌都必定更加繁荣昌盛,藏东明珠必定更加闪耀璀璨!


这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受住了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三重考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03亿元,同比增长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5.04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亿元,同比增长5.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96亿元,同比增长3%;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4240元、17130元,同比分别增长9%、1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区前列,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良好态势。


这一年,我们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狠抓落实,承接落实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和38项民生实事,在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系列宣讲活动中访民意、察民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转作风、增感情,在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清底等行动中强担当、善作为,持续优化服务保障体系,既有力保障了川藏铁路等重大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又有效解决了就医就学就业等群众牵肠挂肚的小事实事,也持续巩固和发展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党建加强的大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根深方能叶茂,本固才会枝荣。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正确指引,既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各援藏省市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以及自治区各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更凝结着78万昌都各族儿女的智慧和心血。


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团结协力共铸辉煌。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强化“走在前”的实干担当,增强“做表率”的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自治区重要部署在三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催人奋进。勤劳勇敢的藏东儿女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向前、奋发赶超、奋勇争先,昂首阔步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的新征程!


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昌都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