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1年06月25日 05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警示教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 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等,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出席。

陈军强调,迈进新时代,进入“十四五”,昌都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更艰巨的发展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结合昌都实际,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意识形态风险监测评估预警体系,全面强化风险排查,管好用好守好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准确把握昌都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强化系统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各项维稳措施抓实抓细。

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陈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挖掘昌都党史资料学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广泛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四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反分裂斗争教育,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五个认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民生安市战略,加快启动“十大民生工程”,大力实施“全民增收计划”,着力补齐就业、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同时,深入推进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实事清单,切实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三更”专题警示教育,陈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开展“三更”专题教育的意义,要以“三更”专题教育以及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为抓手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深化政治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政治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高廉洁从政能力;要深入整改,抓好警示教育,抓好自查整改,加强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文德、卓嘎、卫强、吴剑、贾新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