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6月26日 05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6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昌都市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关于提请审议全市“两优一先”初步人员的请示》《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自查整改活动的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持续学好党史,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区党委要求,不断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党在昌都的执政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提升学习境界,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和平解放史、昌都解放史相联系,与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相贯通,不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内容和方式,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用好用活市革命历史博物馆、江达县岗托十八军军营旧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营造浓厚氛围。要全面摸排调查,深入挖掘、整理、宣传昌都红色资源,加强科学保护和利用,正确学史用史,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汇聚奋进磅礴力量。要办好为民实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开展大骨节病、先心病等地方病的筛查救治工作,持续改善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众生活条件。要促进成果转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立足“三新一高”要求,紧扣“两个大庆”维稳安保,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要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坚定不移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昌都贡献。要持续严把准入关口,招商引资、产业布局中坚决放弃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严格履行拟建项目前置审批手续,科学评估分析对环境质量的影响,坚决停批、停建不符合国家产业规划标准的项目,持续巩固昌都没有“两高”项目的良好态势。要着力构建生态环保体系,修订细化符合实际的节能标准,整治城区污水直排和公路沿线乱扔垃圾现象,全力打造美丽昌都。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下功夫,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不断提升用党的治藏稳藏兴藏理论做好新时代稳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把握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深刻内涵,自觉把昌都稳定工作置于全国、全区大局中去研究谋划,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推动社会局势持续长期全面稳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应对十四世达赖去世转世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认识“两个大庆”维稳安保困难挑战,充分认识局部各类信访矛盾纠纷隐患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维稳举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和“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思想,坚持干群结合、平战结合、点面结合、内外结合,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推进缉枪治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持续加强社会大局稳控。盯重点时段、把重点方向、守重点部位、防重点人员,进一步做足思想认识、力量部署、预案优化、应急处突准备,加强实战演练,及时查漏补缺,不留缝隙、盲区和空白点,切实提高立体化防控水平。要持续加强教育引导。坚持既“管肚子”更“管脑子”,教育引导群众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要持续加强维稳能力建设。从人、财、物上综合发力,人员上坚持干部选拔任用向维稳一线倾斜,大力选用有较强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干部;财力上进一步加大维稳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基层维稳力量工作、生活条件;物资上聚焦满足工作需求,统筹做好基层派出所、寺管会车辆、设备等保障。要全力以赴做好“两个大庆”维稳安保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完善预警响应、应急指挥、联动处置等应急工作预案,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维稳各项措施,确保“两个大庆”期间安定祥和。聚焦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大庆,按照要求及时调整维稳戒备等级,切实加强要素保障,并立即成立由地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赴11县区督促检查维稳工作情况,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昌都市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强调,要高位推动,坚持“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推动“五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突出重点,以农牧民群众、僧尼、学生、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市场主体等为重点,深入开展“五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分类推进,根据受众特点分类施策、精准宣讲、精确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县区主体责任、部门牵头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宣传,发挥各类媒体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全市“两优一先”人员名单。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的重要意义,严格评选程序,把好审核关口,及时进行公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要认真筹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大会圆满顺利。要挖掘好、宣传好先进典型事迹,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自查整改活动的情况报告》。强调,要深入自查自纠,深入宣传政策,引导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代问题。要防止侥幸心理,对不珍惜组织给予的宝贵机会,隐匿不报、避重就轻、讲小瞒大的,一经发现从重处理。要运用自查成果,加强警示教育,形成震慑效果,防止再犯类似问题。要一体推进自查,把“三更”专题教育自查整改与中央八项规定自查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