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2月24日 12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昌都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历史学习,总书记对学习党的历史、用好党史,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学习历史、党史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一贯立场和态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发出了强有力的动员令,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具体部署,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1

一要领悟意义铸忠诚。


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和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昌都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铸忠诚强信念、炼党性守初心、塑灵魂壮筋骨,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践行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2

二要以学为基悟真理。


坚持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辅导、参观教学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3

三要述往思来守初心。


要永远保持对各族群众的赤子之心,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亲人的事来办、当成兄弟姐妹的事来办,着力解决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和出行难、吃水难、用电难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以为民谋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4

四要传承基因保本色。


依托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更”专题教育,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地保护好、建设好、弘扬好、继承好红色遗址、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共产党人鲜明政治本色。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连片成荫、造福后人。

5

五要学以致用担使命。


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成果体现在应对达赖转世主导权斗争和与“西藏流亡政府”长期较量、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上,体现在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动“十四五”开好局和起好步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体现在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确保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坚实上,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6

六要鉴往知来练本领。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增强“八大本领”“七种能力”,有效提升工作落实的能力水平。

7

七要宣传报道强信心。


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力宣传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方位进步,大力宣传党中央、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8

八要干事创业敢担当。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增动能,瞄准改善民生聚人心,围绕美丽西藏建屏障,紧扣兴边富民强边防,突出党的建设强基础,在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取得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