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0年03月30日 12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日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实地调研指导工作,视频连线抗疫前线,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社会持续长期全面稳定的强大动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向各级各部门、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结合西藏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坚决守住进藏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外防输入策略,突出机场、铁路和国省道干线各进藏通道,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检测点等第一道关口作用,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配齐防控设备,严格落实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坚持依法防控、文明执法,站在维护民族团结、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高度,多做疏导情绪、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最大限度争取进藏人员的理解支持。要全力配合支持做好首都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重要物资保障、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的疾控人员,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工作统筹,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大学习解读宣传力度,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四不摘”要求,持续做好精准识别、产业支撑、就业优先、援藏扶助、社保兜底各项工作,强化精准帮扶,推进消费扶贫,认真研究解决疫情对扶贫产业特别是涉旅游扶贫产业的影响,推动相关贫困群众转岗转产,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实现就业。要认真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准备。要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讲好西藏脱贫故事,引导群众树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民生导向,科学确定小康指标,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全力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推动重大项目有序开复工,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力度,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快边境地区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扛起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各级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大力褒扬、大胆使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