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袁曙宏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扩大)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更好应对变局、服务大局 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法治领域重大风险挑战

2020年03月30日 07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7日,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部长、党组副书记傅政华出席。

  袁曙宏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进程的高度,以大国领袖的担当,对世界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对于深刻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具有举旗定向的重大指导意义。司法部和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的战略部署上来,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敢于直面风险、敢于迎难而上,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法治领域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袁曙宏强调,司法部和全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把培养造就一支担当作为、敢于斗争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广大党员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真枪真刀磨砺,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好应对变局、服务大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作主题发言。部党组成员出席学习会。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