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八宿县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精准普法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0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将依法治县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形成纵览全局、各方协调建设法治八宿的工作体系,根据《八宿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和《八宿县“八五”普法规划》,落实《八宿县“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要求,3月16日由司法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5家单位,深入白玛镇珠巴村、沙木村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精准普法宣讲活动。

各单位宣讲员围绕本部门的业务职责,采取案例分析和法律法规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非法圈地、私搭乱建、征地拆迁、耕地和草场补贴,不动产登记程序,命案防范、寻衅滋事、网络舆情、违规倒卖石油、电信诈骗、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利与弊进行了细致的宣讲。

活动中每一名宣讲员立足当前、理清思路、突出脉络、精准靶向,本着对群众、对岗位负责的态度以“法”治社会、以“德”治家庭、以“理”治个人为目标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向群众宣讲。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是各部门依法履行本部门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自觉承担普法的社会责任,向主管对象、执法对象、服务对象宣传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推动普法工作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向重点领域纵深推进;二是使广大群众深刻了解国家法规政策是如何讲清说明农村土地的使用和触及法律底线会受到的处罚,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守法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物品500余份,悬挂横幅2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