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中共八宿县委召开2022年度党政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

2023年03月31日 05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8日,中共八宿县委召开2022年度党政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段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德嘎旺姆,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昌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八宿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县4家单位负责人就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述法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法。


段中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述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精神实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述法工作推动法治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提高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本领。二要紧盯法治建设工作重点环节,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好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公开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提升政府公信力;要着力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三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突出重点,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全力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步伐;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升多元解纷质效与合力,推动形成多调联动、开放共享、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