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

2021年07月09日 05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9日,昌都市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徐进同志主持,在家县级干部全体干警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县级干部和部分党员干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开创司法行政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个伟大光荣”“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经验启示”“一个号召”以及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是各科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灵活学、广泛学、结合实际学,认真组织好各项自学活动,把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继续书写红色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通过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各业务科室,尤其是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服务科室和驻村干部要紧密结合“两个大庆”宣传任务和“四讲四爱”“五史”学习宣传等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法治昌都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