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徐进同志深入边坝县草卡镇格吉村检查指导强基础惠民生工作

2021年06月30日 05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5日,昌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徐进同志一行三人在草卡镇党委书记王文星同志的陪同下,深入草卡镇格吉村检查指导强基础惠民生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徐进同志首先观看了格吉村党员活动中心的宣传展板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栏。对村委会值班室、便民服务大厅、图书阅览室、医务室、生活区等功能室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随后,徐进同志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前往村民群众家中开展了“八五普法”和“四讲四爱”宣讲活动,与群众拉家常、聊发展、讲政策、谈感恩,仔细询问群众家里劳动力状况、收入情况、受教育程度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驻村工作队传经验、教方法、授技巧。要求驻村工作队一是要做群众生活上的“身边人”。立足驻村工作岗位,和村民群众生活在一起、打成一片,与他们心连心,拉进干群关系。二是要做群众心中的“贴心人”。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帮助群众解决好民生难题。三是要做业务上的“明白人”。驻村工作千头万绪,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驻村工作队要熟练掌握党和政府支农惠农政策,理清工作思路,为提高村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徐进同志在听取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对司法局派驻边坝县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驻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徐进同志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新时期驻村工作要求,认真对照驻村“7+3”重点工作任务,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八五普法”规划等,认真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优势,加强“八五普法”宣传,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维稳措施,确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期间“三不出”“三稳定”。着力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桥头堡”和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村两委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区党委和市委的大力关心关怀下,全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已经同全国一道实现了如期脱贫,相信在伟大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将与选派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带领全村群众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上下功夫,将格吉村建得更加美丽,让我们全村村民群众更加幸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