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司法局突出“准 严 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年06月03日 05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司法局突出“准严实”,抓好学习领会、警示整改、成果转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突出“准”字抓学习领会。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制度,按照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仅仅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学篇目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研讨会6次,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356篇。通过开设“夜校”学习班、读书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县级干部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用心细悟领袖领袖执政魅力,撰写心得交流观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截至目前,共开办“夜校”学习班9期,召开集中学习会12场(次),交流发言20余人(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结合,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将干警参与学习情况每月进行公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目前公示学习情况32次。

突出“严”字抓警示整改。大力开展“观影片·促思想”活动和案件通报分析会,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通报分析各类违纪违法案例尤其是本系统违纪违法案例。截至目前,共开展警示教育10(余)场次。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建立好谈心谈话工作台账,帮助有疑虑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好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梳理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突出“实”字抓成果转化。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方案,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抓手,在11县(区)设立公证受理点,开通公证书邮递服务,切实解决了老百姓办理公证路途远、办证难、成本高等问题。积极选派法律专业人员组成宣讲团,开展“送法进军营”“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等活动,向农牧群群众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藏汉对照),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普法读物的需求。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送法活动50余场(次),发放各类普法读本5000余册积极组织司法干警和法律工作者开展防灾减灾、国家安全、平安建设等教育宣传、帮助街道社区打扫环境卫生,定期在人流密集的广场、公园设立法律援助点,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