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学习会

2021年04月01日 05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占堆组长在听取我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3月23日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对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推动司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3月23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学习会,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督促。会议由党组书记徐进同志主持,县级领导干部和在家全体干警共40余人参会。

会上,组织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警示教育片。

徐进同志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标准高、要求严,全体干警在思想上要引以重视,杜绝麻痹思想,用刮骨疗毒的决心,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以为民服务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评判,以铁的决心、铁的自觉、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值得人民群众信赖的司法铁军。

徐进同志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驰而不息地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清醒地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紧迫要求,杜绝出现干警不以为然无所谓、麻痹大意出事故、自由散漫越红线等问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部署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工作职责再压实。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一岗双责、协办责任,做到整体合力、同向发力,确保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工作有特色。三是警示教育再深化。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组织观看违纪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英模学习再聚焦。要选树先进典型,聚焦英雄模范“忠诚、干净、担当”品质,传承学习英模精神,树立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整顿办要挖掘选树身边先进事、先进人,提高英模学习生动性、积极性。五是自查自纠再严肃。要端正自查自纠态度,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如实进行自查自纠和填报自查报告;对于有可能涉及风险和违纪线索的部门要在本周内梳理出问题,并向局整顿办报送自查报告;对于聘请第三方审计对我局财务方面审计评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逐项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压实到位,要推动建章立制,规范资金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