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司法局召开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1年04月15日 12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414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燕同志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全体干警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等自选角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进行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洪涛同志和3名干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随后,由史金举同志传达《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区教整组20211号),着重传达了重点清查的738个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多吉同志传达《关于<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政委202127号);政治部传达《吴英杰同志在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上的讲话》相关文件精神《干部“泡病号”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加快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理论基础,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筑牢了防线。

就如何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张燕同志强调,一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用心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二要进一步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紧密跟进,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

就如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工作,张燕同志要求,全体干警要全面深入学习《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吃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对照738个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自查,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原则,坚持统一政策、统一标准尺度原则,坚持宽严相济、依纪依法适用原则,坚持综合考量、落实政策策略原则”,确保处分处理结果与违纪违法行为相适应,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