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普法办创新普法形式 努力提升普法宣传影响力 

2021年03月26日 03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同志对普法工作“创新工作形式,拓宽普法渠道、注重以案释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普法宣传针对性实效性”的指示精神以及落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同志对普法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近期,市普法办立足于法治昌都建设实际,坚持创新驱动,紧密结合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宣传中的应用,打破传统的普法宣传模式,利用昌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送“每日一法条”,制作宪法公益广告,借助法治三江栏目开辟《普法栏目剧》等普法宣传新模式,不断创新我市普法宣传理念和宣传形式,强化普法宣传实效,促使普法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推送法条入民心。充分发挥昌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法治宣传中的作用,市普法办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每日一法”普法信息以内容简短、通俗易懂法律法规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让广大干部群众逐步养成法治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自觉从知法懂法转变到守法用法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公益广告创新模。紧紧围绕“法律七进”为载体,通过制作公益广告引入宪法相关法条,着力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普法栏目迎热潮。《普法栏目剧》是市普法办借助法治三江栏目开辟首个普法宣传子栏目。本栏目剧(第一期)主要采用栏目剧形态、运用真实事例,情景剧等手段,着重宣传现实生活中遇到的电信诈骗案件,讲述了疑似快递公司人员用私人号码打电话给客户,以快递丢失为由的诈骗案件。同时,特邀公安民警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法和各自特点,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的认识,并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开辟《普法栏目剧》,制作宪法公益广告,利用昌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送法律法规常识,着力打造我市“媒体全联动、普法全覆盖,”的普法宣传新模式,切实增强了普法宣传互动性的载体和途径,使群众从被动接受教育逐渐转变主动获取法律常识,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深入推进法治昌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在昌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开辟“每日一法条”普法栏目,并推送法条12个,阅读量3189人次,已制作宪法公益广告和普法栏目剧各1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