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司法局积极开展三月平安建设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6日 04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开展好三月平安建设宣传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全社会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进一步夯实“三稳定”的基层基础,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2021年三月平安建设宣传月宣传活动的通知》(平安昌组办〔2021〕6号)和卡若区政法委《关于开展2021年三月平安建设宣传月宣传活动的通知》(昌卡若政法发〔2021〕7号)精神,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并指派普法与依法治理科3名干警于3月10日在津昌体育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月平安建设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局参加宣传的工人员采用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一是重点围绕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法典、刑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消防法、环境保护法、宗教事务条例、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及昌都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昌都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昌都市城市绿化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常识进行宣传;二是结合实际和行业特点,注重内容和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广泛宣传相关的政策、措施、成效、使政策规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参与三月平安建设宣传的自觉性和知晓率;三是宣传人员通过发放相关的法律书籍和普法宣传用品使此次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再掀起学法互动热潮。活动中,悬挂横幅1条,发放法律相关的书籍1000余册和普法宣传用品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1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为深入推进法治昌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