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 集中宣传活动"/> 昌都市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 集中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 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02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2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飞,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格桑俊美,在市司法局领导的陪同下到各宣传点进行指导,听取了今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飞同志对今后的法治宣传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宪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拓宽思路,把住重点,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宪法的宣传力度;二是加强对地方性法规《昌都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昌都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昌都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地方性法规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中,一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临街设点集中宣传活动。市普法办组织70余家市(中、区)直单位和卡若区普法办及卡若区各政法、行政执法部门(15家)分别在解放广场、茶马广场、津昌体育广场等地设立了三个集中宣传点,通过设点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宪法及部门法律法规;二是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综合使用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生动丰富的宪法宣传。三是滚动播放宪法知识和宣传标语。利用公共场所LED显示屏、各单位对外显示屏播出宪法及各单位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期间,全市大力宣传了《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刑法》《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消防法》《人民调解法》《义务教育法》《森林法》《法律援助条例》《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我市出台的地方性法规《昌都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昌都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昌都市城市绿化条例》等法律法规90余种,市(中、区)直单位(含卡若区普法办及卡若区各政法行政执法部门)共设立宣传咨询街3处,宣传咨询点85处,参与单位85家,悬挂横幅85条,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解答咨询89次,现场提供法律服务15件。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同时彰显了法治权威,树立了法治信仰,为深入推进法治昌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外,昌都市十一县(区)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