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司法局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

2020年07月13日 05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0日上午,司法局举办了《民法典》知识讲座,党组书记徐进同志主持讲座,全局在家干警30余人聆听了讲座。

    援藏律师王凯就《民法典》颁布的背景以及意义,发展历程、主要架构、亮点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通过讲解,加深了全局干警对《民法典》的领会和理解,增强了学习实效。

    徐进同志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徐进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学、认真学,要学以致用,切实运用《民法典》指导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徐进同志最后强调,要把《民法典》宣传纳入普法工作重点内容,带头宣传,深入宣传、广泛宣传,大力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推进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全面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