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16日 11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根据区普法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藏普法办﹝2020﹞8号)和市委国安办下发的《关于印发<2020年昌都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昌国安办﹝2020﹞13号)的要求,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领导、精心安排。4月15日上午10时我局抽派干警在津昌体育场片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根据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疫情对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影响,全员佩戴好口罩进行法治宣传,并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进行宣传。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二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三是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大力宣传了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取得的巨大成就。四重点普及《国家安全法》《国防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消防法》《宗教事务条例》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常识,切实增强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五是大力宣传网络通信领域法律法规,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大力宣传区党委网信办、区公安厅、区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举报网络通信领域违法犯罪信息线索的通告》《关于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着力培养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抵制网络通信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中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发放法律法规常识读本260余本、普法宣传小礼品320余份、藏汉双语扑克40余副,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公民全面防范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了反间谍人民防线和钢铁长城的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光荣神圣的舆论氛围,切实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也为创建“七城同创”提供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