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普法办组织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09日 11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提升驻昌官兵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进一步提高驻昌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昌司〔2019〕83号)要求,12月3日下午,市普法办人员组成宣讲团赴昌都市某部军营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讲座。讲座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聆听讲座人数达3000人。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

活动中,市普法办授课人员以《宪法》为主导,围绕与广大官兵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法》《刑法》《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法治讲座,并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地讲解了军人在服役期间、退役之后及其亲属应当享有的权利和权益,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讲座结束后,市司法局援助律师围绕广大官兵关心、关注的婚姻、家庭、子女、房产、民间借贷、网络诈骗、经济纠纷等问题,分别对官兵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深受广大官兵的欢迎。


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是市普法办今年开展“宪法宣传周”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也是开展法律拥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促进法律拥军、军民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