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昌都市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昌都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06日 11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干部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12月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在康巴演艺中心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讲座。授课人员邀请了中共昌都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梁长海老师。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燕同志主持。讲座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全市共有8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梁长海讲师紧扣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从宪法是什么,中国古代传统法律文化与现代化宪法精神的背离,旧中国宪法运动的兴起与演变,新中国宪法制定与实施的曲折历程与时代意义,四个点深度剖析了宪法修改在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对当代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既铭记历史,反思在各个历史时期宪法对中国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又与时俱进,阐述了宪法对当代中国发展和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

张燕同志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宪法明确的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和国家各项事业要求上来,切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

通过举办此次宪法主题讲座,不仅让广大干部对宪法的发展和重大意义有了一定的了解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更好的调动了各族干部群众投身法治昌都建设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法治昌都建设夯实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