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党建工作

昌都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暨夜校学习

2021年06月03日 09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占堆同志关于顽瘴痼疾整治的相关要求以及6月2日上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驻点指导组顽瘴痼疾及问题线索小组向我局反馈的工作意见,我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6月2日晚,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暨夜校学习(第九期),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徐进同志主持,在家县级干部及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会上,传达学习了《何文浩同志在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次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关于有关问题和建议的答复意见》《关于加快推进针对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建章立制工作的意见》《欧珠达瓦同志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随后,县级干部领学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在正定》中的部分篇目

    徐进同志强调,按照区党委、市委以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统一要求,市、县两级司法行政部门要紧紧围绕查纠整改环节,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政策宣讲透彻。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讲力度,向司法行政干警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鲜明信号,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卸下思想包袱,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得到从宽处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区司法局要充分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将思想认识提高到对党是否忠诚,对人民群众是否忠诚,对司法行政事业是否忠诚的高度,再次对六大顽瘴痼疾以及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梳理,对梳理的问题线索要每日一报,及时更新数据。三是抓好谈心谈话。按照“五必谈”的要求,开展新一轮谈心谈话,要紧盯关键“提醒谈”、讲明利害“感召谈”、把握时机及时谈、带着线索“直面谈”,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六大顽瘴痼疾尤其是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方面“零问题”的县局,必须要对目前问题线索为“零”这一现状有所突破,特别是要将涉及公证业务办理、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推荐律师等方面纳入司法行政人员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内容,进行全面的自查自纠,对六大顽瘴痼疾“零问题”的县局,由市局对“一把手”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和自我革命,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