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党建工作

昌都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暨签订“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2021年06月10日 09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维护司法权威,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根据《关于印发<昌都市“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昌教整办〔2021187号)要求,市司法局6月8日上午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并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号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切实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共同营造昌都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宣讲会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徐进同志主持,局在家县级干部、全体干警参加,并以视频形式连线至11县(区)共计9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签订《昌都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7份,签订《昌都市司法局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55份。

徐进同志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政策界限、警示案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就强化思想认识,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全面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制度落实;强化问题整治,确保取得实效等提出工作要求。徐进同志指出,要把“三个规定”精神落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直接责任,深化协同责任,切实将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加快打造昌都司法铁军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整场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权威准确、深入浅出,既有文件精神解读,又有典型案例剖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司法干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三个规定”核心要义,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徐进同志强调,“三个规定”为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提供了制度遵循。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中的关键时期,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集中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之一,对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法治权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贯彻“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要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

,织好“防护网”。各县(区)司法局负责人要带头执行“三个规定”,筑牢思想防线,以身作则自觉践行,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司法干警要严格遵守“三个规定”,要学会拒绝、敢于说“不”,严禁拿司法权送人情、做交易。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知晓率”。一方面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三个规定”大宣讲和领导干部、普通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工作落地落实。另一方面要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三个规定”、共同遵守“三个规定”的生动局面。要求各县(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司法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三个规定”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化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市司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