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党建工作

中共昌都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1日 10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20日,中共昌都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徐进同志主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直机关工委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局机关党支部、戒毒所支部党员列席了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徐进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19年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徐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班子成员逐个表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到位指导的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不遮掩、不回避,符合区党委、市委的要求,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徐进同志强调,班子成员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生活会质量满意度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