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党建工作

党员干部下基层  法律服务进社区

2020年06月23日 04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专题活动

    为庆祝党99周年,提高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机关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局党组安排,618日,机关党支部书记金飞同志组织法宣科、人促科、公法科、公证处等业务科室党员骨干深入卡若区城关镇邦达街居委会开展了“党员干部下基层 法律进社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专题活动,以普法进社区、开展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职能培训、公共法律服务、公证现场解答等“四项内容”为重点,彰显活动主题。

    活动中,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我局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以昌都基层社区法治建设的实质问题、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服务于人民群众。

为民服务出实招,法律援助纾民困。局党支部选派业务水平较高的援藏律师和法律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点提问方式解答广大群众关于债务纠纷、劳资纠纷、房屋产权、医疗保障等方面的疑难困惑,并积极引导困难弱势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和手段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此次活动现场法律咨询人次达20人次,咨询案件17起,均予以现场解答。

便民服务更高效,公证咨询解疑难。在邦达街居委会二楼,市公证处工作人员设立便民服务点,认真回答往来群众相关问题,并发放公证资料册150余册。

群众自治解矛盾,人民调解助稳定。在邦达街,我局工作人员对居委会干部、驻村干部、人民调解员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干部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传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

讲解突出“接地气”,普法宣传显成效我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群众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讲解人员通过案例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了《民法典》,受教育群众150余人,发放普法资料500余份、普法用品550余份,收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系列服务活动,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坚定了我局党员干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更推动我市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七城同创”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