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荡涤心灵 廉政讲堂筑牢防线
---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警示教育荡涤心灵 廉政讲堂筑牢防线---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党建工作

警示教育荡涤心灵 廉政讲堂筑牢防线---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0年05月12日 02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9日,市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以通报典型案例开场,通过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理、以案示警,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讲堂”,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模范践行《准则》《条例》,争做遵规守纪合格党员,达到了“警示教育荡涤心灵、廉政讲堂筑牢防线”的目的。党组书记徐进主持会议并为全体干警上“廉政讲堂”。

徐进同志对市司法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全体干警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宣教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宣教月”活动的总体任务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思想要真重视,行动要真务实,责任要真落实,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实施好,把活动抓出声势,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近年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徐进同志结合发生在我区、我市的典型案例,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典型违纪案例的分析,警示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严格遵守全面从严治党纪律要求,耐得住艰苦挡得住诱惑,坚决杜绝不正之风;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诱惑就在身边、陷阱就在脚下、违纪就在瞬间,必须时刻用纪律绑住自己的心、手、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在纪律规矩约束下用权、做事。

通过此次活动,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也让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促进了全体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