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公共法律服务

昌都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圆满完成

2023年02月28日 12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昌都考区于2月25日举行客观题考试,昌都设客观题考点1个,普通考场6个,备用考场2个,客观题考生报名缴费人数为236人(其中退费36人,转出考生4人,转入考生3人),客观题实际参考人数80人,参考率为40.2%。市法考办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司法厅关于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安排部署,精准对标对表“十个百分百”总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狠抓组织实施,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联动,全力确保昌都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平稳安全顺利进行,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广大考生一致好评。
    提高政治站位,谋篇布局,始终做到领导坚强有力。昌都考区充分认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研究部署考务工作,并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且市政府副市长吴剑同志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环节管理流程,制定各项工作方案、预案9套,制定保安全、保电、保网应急处置预案5套,细化考务工作方案,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留死角。考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考务培训4次,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考务能力水平。与昌都职业技术学校反复沟通、实地考察,落实机位472台,并针对机考模式特点,重点强化保网、保密、保设备、保安全等措施,对考点环境、考场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2次,对考试机进行了6次技术检测,消除潜在风险点和安全隐患;加强模拟演练,所有考场均进行全要素、全时空测试2次,完成3次视频云平台联调,查找工作疏漏,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强化服务保障,提供便捷,始终做到司法为民至上。昌都考区在规范管理的同时,细化服务标准,规范服务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将考前准备、配合检查、遵守纪律及考试要求等及时告知考生,并24小时接听解答考生咨询,考前一周每天就考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向考生进行温馨提示;为广大考生准备考试用笔、饮用水、咖啡、糖果、饼干、备用鼠标和键盘等考试用品及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在医务室为需要的考生准备了氧气袋、葡萄糖等医用品,同时,为考生准备休息室和免费午餐,并向考生发放爱心服务包;组成法律援助咨询组对有需要提供法律援助咨询的考生提供帮助;组成考点考风考纪督察组,严格执行考试纪律,不间断巡视考场,从严监督、及时提醒,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考试期间,副市长吴剑同志、市法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临考场巡考,对我市考务工作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法考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
    加强沟通协调,细化责任,始终做到统筹推进有序。充分发挥昌都考区考务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市司法局全体干警全程参与技术保障、流动监考、考风考纪督查等各项考务工作,与公安、应急、卫生防疫等有关单位积极沟通、协调配合,昌都市司法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卫生健康委、人民医院、无线电管理局、电信等部门向各考点派驻值勤民警、消防员及值班医生、护士、考务人员等工作人员134人,其中,公安机关出动警车3辆,12名警力对昌都考点进行治安排查、治安维护、舆情监控和交通疏导;电力部门出动1辆应急保电车和5名电力保障人员,网络部门出动1辆网络保障车和3名网络保障人员,无线电监测人员4人,对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监控;市卫健委安排4名专业医护人员在考点值班值守,切实健全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联动格局,高站位高标准推进考试各项组织工作,为考生、考场、考试提供多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