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公共法律服务

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专栏——市司法局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05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昌都市司法局广泛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理“丁**虫草专案”中组派服务团队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援助。
指导合法合理起诉,为民纾困解难。“丁**虫草专案”涉及群众多,涉案金额大,社会影响大。在诉讼阶段,涉案群众不明法理,情绪过激。2020年8月16日,服务团队赶赴成都,对涉案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心理安抚、精准解答,引导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权。
解答释疑助服判,促稳定保平安。2020年11月6日,收到法院判决书后,服务团队及时与涉案群众联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判决结果进行解释说明,回答涉案群众疑虑。经解释后,涉案群众均接受判决结果并表示不再上诉。
沟通协调抓执行,彰显公平正义。2020年12月17日,服务团队再次赶赴新都区法院办理“丁**虫草专案”判决执行事宜,克服年底法院案件多、办理慢的困难,多次与新都区法院沟通协调,按规定书写、递交《执行申请书》,于2021年1月11日正式立案明确承办法官。针对丁**本人故意躲避不愿配合执行的情况,服务团队与执行法官积极沟通,经过多方努力,执行法院于2021年3月20日对丁**名下的一个商铺进行评估拍卖,并在第一时间告知涉案群众执行进程,让涉案群众放心、安心、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