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刑事执行

昌都市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05月16日 11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4日,昌都市社区矫正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昌都市委国安指挥部举行,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国安委主任、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张文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旺堆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贺建军,以及市中院、市司法局的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昌都市社区矫正委员会18家成员单位及部门业务科室人员共32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分会场。

会议宣读了《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 昌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设立昌都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何文浩常委在自治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主要内容,并对昌都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张文生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体现。二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三是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重要举措。

张文生同志在肯定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结合昌都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指出了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宣传教育工作滞后,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有差距。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配合不够紧密,刑事执行存在短板。三是社区矫正工作力量薄弱,难以适应工作需要。四是“重监管轻矫正”问题突出,矫正效果不够明显。五是社区矫正与反分裂斗争结合不够,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大局性不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张文生同志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行法定职责,努力开创昌都社区矫正法治化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依法健全党领导社区矫正工作的体制机制。二是要突出强化部门协同,依法建立职能部门职责清单和部门协作联动机制。三是要突出加强制度建设,依法加快推进社区矫正配套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四是加强智慧矫正建设水平,依法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保障。五是要突出社会力量参与,依法制定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的政策。六是要突出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社区矫正法》专项普法活动。七是要突出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主持会议中,旺堆同志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二要工作部署要再细化,三要责任落实再压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