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刑事执行

浪子回头金不换 解矫感恩送锦旗

2021年02月16日 04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 记卡若区社区矫正对象的感恩行

    昌都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司法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的各项职能,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确保了非监禁刑罚的严肃执行和昌都市社会局势的持续安全稳定。

    卡若区司法局始终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规定,在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教育帮扶,紧紧围绕管得住是硬道理、矫得正是硬任务这一新要求,教育感化社区矫正对象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感恩政府的宽大处理和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

   “两面锦旗”,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对于卡若区司法局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干部来说,确是沉甸甸的责任和辛勤付出的收获。近日,曾在卡若区接受社区矫正的某、某分别将两面写满感谢的锦旗送到卡若区司法局,对卡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干部对他们接受矫正期间做到公正执法、尽职尽责、严格管理、教育感化、真情帮扶表示感谢。某和某在入矫初期,因法律意识淡薄,触碰了法律红线,实施了犯罪行为。为此,感到十分懊恼,感觉对家人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精神负担重、心理落差大,对今后的生活感到很迷茫,失去了重塑自我的信心。卡若区社区矫正干部针对某和某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具有针对性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方案。通过加强教育感化、心理辅导、行为改造、人性化关怀和真情帮扶,逐渐使两名社区矫正对象从不愿接受犯罪事实到正确面对判决、自觉认罪伏法、安心接受改造的转变。两名社区矫正对象在作矫正期满解矫谈话时表示,通过接受社区矫正,学习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矫正了自身恶习,重塑了生活信心。今后,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热爱生活,对社会有用的人。

    对某、某的成功矫正案列和他们的感恩行动只是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今后的工作中,昌都市社区矫正工作将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规定和要求,聚焦管得住是硬道理、矫得正是硬任务这一新要求,充分履行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的法定职责,不断提高社区矫正质量,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