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行政执法

昌都市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开班

2019年12月10日 07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12月6日,昌都市举办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市(中、区)直以及卡若区(中、区)直各单位共300余人参加培训,昌都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金飞主持,昌都市法制建设领导小组委员、昌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徐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徐进同志指出,行政执法是依法行政、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关键性环节,是实现国家行政管理职能的重要方式。根据《西藏自治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此次全市行政执法资格培训,对于大力提高全市行政执法水平,着力推进法治昌都建设,营造更加透明公开、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学员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集中精力完成好这次培训工作。

徐进同志强调:一是要善学善悟,切实抓好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广大行政执法工作者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抓好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二是要善治善能,大力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近年来,随着我市法治建设的深入推进,各级行政机关和广大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观念逐步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同时也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简称“三项制度”),明确要求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着力纠正执法中存在的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不公正现象,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三是要善始善终,圆满完成此次培训考试任务。此次培训考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学员要认真对待,集中精力完成此次培训考试任务,要自觉做到态度端正、遵守纪律、学有所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