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行政立法

昌都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政府2020年立法项目评估论证会

2020年04月03日 03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科学制定市政府2020年度立法计划,根据《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相关要求,3月31日,昌都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立法建议项目评估论证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徐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洪涛同志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市文明办、市住建局领导分别对申报的立法项目《昌都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昌都市物业管理办法》,从项目基本情况、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实施阶段开展的调研、征求意见情况等进行专题汇报。来自市人大法委、市政府办公室的立法专家、市区所在地三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市重庆市2名援藏律师、市政府法律顾问、市司法局公职律师等专家结合昌都实际,围绕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紧迫性及立法权限、立法风险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发表了科学严谨的意见。 



    
    此次会议是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后市司法局承接原政府法制办职能以来召开的首次立法项目论证评估会,是推进我市依法立法、科学立法、精准立法、务实立法的有益实践,也将为制定2020年市政府立法计划提供重要依据。 



    稿件来源:昌都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