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

江达县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述法工作会

2023年03月31日 05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6日,江达县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述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原松主持会议。


在听取述法工作汇报后,达瓦同志就乡镇、部门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履职情况做了点评,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增强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切实把法治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学法力度。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一把手”要把学法用法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江达县基层党组织学法制度》《江达县2023年学法计划》,进一步增强党政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始终把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作为自身能力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带头依法决策、坚持依法办事、严格依法用权,自觉运用法治理念和思维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坚持执法与服务结合、惩罚与教育互济、打击与保护并重,持续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进一步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规范司法权力运行,依法公正对待群众的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推进命案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在全社会形成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矛盾风险隐患再排查”专项活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化解在早;要常态化开展枪爆和管制刀具收缴力度,全面消除枪患、刀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四大班子”县级领导同志、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县(中、区)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寺管会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