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全面依法治市

昌都市召开2022年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电视电话会

2022年12月25日 04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17日上午,昌都市召开2022年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电视电话会。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全面依法治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王亚东出席并讲话。

 王亚东强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 “两个维护”,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工作,目的是以述法促履职,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 “关键少数” 的关键作用。各级政府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各级领导干部和政府工作人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高度上,深刻认识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正视差距,找准短板,切实解决当前法治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聚焦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法治保障体系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传达了《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工作方案》;部分县(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述法报告。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张文生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